常見問題



Q. 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儲存有哪些注意事項?

A. 請避免陽光直射。伏冒加強錠與伏冒熱飲、伏冒日夜膜衣錠、伏冒治咳膜衣錠需於25°C以下密封乾燥貯存,其餘伏冒系列產品請於30°C以下密封乾燥貯存。伏冒加強錠與伏冒熱飲需於25°C以下密封乾燥貯存,其餘伏冒系列產品請於30°C以下密封乾燥貯存。

Q. 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是否有含阿斯匹靈(Aspirin)?

A. 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都不含阿斯匹靈。

Q. 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可以配著酒精飲料服用嗎?

A. 不得併服含酒精飲料,因為和Acetaminophen (Paracetamol)一起服用會提高急性肝衰竭的風險。

Q. 服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後還可以再喝咖啡嗎?

A.若服用含有咖啡因的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後(伏冒膜衣錠、伏冒加強錠、 伏冒熱飲加強配方),避免再服用含咖啡因藥品、飲料,過多的咖啡因會引起神經緊張,興奮與失眠,且常會引起心搏過速。

Q. 孕婦感冒可以喝伏冒熱飲嗎?

A. 孕婦及可能懷孕婦女,使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前請先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Q. 哺乳期間感冒可以喝伏冒熱飲嗎?

A. 哺乳期間,使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前請先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Q. 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可以與其他感冒藥併服嗎?

A. 如果您正在服用其他綜合感冒、止咳化痰、鼻炎、抗過敏、止痛、或退燒等藥品,使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前請先諮詢醫師藥師藥劑生。

Q. 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服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嗎?

A. 12歲以下孩童,請洽醫師診治。然而,伏冒日夜膜衣錠及伏冒治咳膜衣錠,則是9歲以 下孩童使用前請洽醫師。

Q. 有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的人可以服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嗎?

A. 有下列情形者,使用前請洽醫師診治:

  1. 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甲狀腺機能亢進、因前列腺腫大引起排尿困難者。
  2. 有肝、腎疾病或其它重大疾病的人。
  3. 吸菸、氣喘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(如慢性氣管炎或肺氣腫)所引起之持續或慢性咳嗽的人。

Q. 感冒後吃了伏冒加強錠幾天後,症狀一直沒有改善該怎麼辦呢?

A. 若服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後症狀沒有改善,或症狀還併隨有發燒,或發燒持續三天時,請立即停止使用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,並接受醫生診治。

Q. 感冒藥可以治好感冒嗎?

A. 感冒是由病毒所引起的上呼吸道的感染,病程大多會持續一到二周,普拿疼伏冒系列產品可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各種不舒服症狀,但是並無法殺死引起感冒症狀的病毒*

資料來源:產品仿單、*衛生福利部-認識感冒正確用藥(https://www.mohw.gov.tw/cp-206-20844-1.html)